首页 财经

苹果回收机器人已过测试阶段:未来全新iPhone可能来自于旧零件?!

如今,人类每天制造的垃圾相当于无形中在缩减地球的“寿命”!很多国家和企业都在致力于绿色发展。昨天据媒体报道消息称,苹果公司在美国奥斯汀的一个工业园内正在实施着一项可以“变废为宝”的技术。

很早之前我们国家就开始提倡循环利用的理念,旨在减少垃圾污染。据该报道称,苹果正在测验一个名为“Daisy”的自动化机械系统,其实是机器人。该系统较为复杂,但是其可从已经回收的iPhone中分离出纯塑料、玻璃碎片和金属等上一代系统无法分离的物质。

苹果回收机器人已过测试阶段:未来全新iPhone可能来自于旧零件?

据苹果公司的环境、政策和社会倡议副总裁表示,这个系统可以以更有效的方法将iPhone拆卸,并分离出上一代系统无法分离的物质。有人觉得上一代系统也可以将iPhone分离,只是没那么“精细”化。我们举个例子来看看,2016年全球共产生了4400万吨的电子垃圾,我们换成比较明显的对比,这4400万吨的电子垃圾堆起来,相当于是4500个埃菲尔铁塔的高度!其中有很多电子垃圾是可以再次分离循环利用的,但由于技术和机器系统的问题导致浪费了。

苹果回收机器人已过测试阶段:未来全新iPhone可能来自于旧零件?

此前,Daisy机器人在去年的“地球日”的时候就亮相过,并且据悉该机器人能够在一小时内拆卸200台iPhone,且都是不同型号。除此之外,每一台分离都将iPhone的零件、物质分离的接近当前系统极限。像上海的垃圾分类,这只是小case的“杂质分离”。

而自今年4月份以来,苹果通过“以旧换新”的计划回收了900万台iPhone。且这些回收的iPhone大部分已由奥斯汀实验室和荷兰实验室共同处理,多数已作翻新、转售处理。苹果的供应链本身多数都是由可再生能源驱动的,因此,苹果的回收处理自然也是遵循着绿色发展为主。

苹果回收机器人已过测试阶段:未来全新iPhone可能来自于旧零件?

小编认为,“变废为宝”,回收循环利用是好事,起码减少了没必要的垃圾和浪费的同时,也为节省资源和地球的绿色环保事业做出了贡献(当然,这里说的是电子数码类,小编是个求生欲很强的人,怕有人用外卖包装类来“打”小编)。不过我们也可以得知,未来用户们使用的新iPhone,可能是由你或者是大众中的某个人曾经的旧iPhone的零件制造。

推荐阅读:冀财网